【动画/奇幻/冒险】怪兽在巴黎(Un monstre à Paris)【2011年】【法国】
一定要找法语版的来看!!!男主开口的刹那我骨头的酥了,女主的声音也很好听,里面几首歌我现在天天单曲循环。剧情方面比较弱,就是讲了大家拯救怪兽与局长对抗的故事,算是一个很萌的童话,每一帧定格都可以当桌面!(话说接下来我安利的动画也是,每一帧都可以定格当桌面……)我知道你们看了的话肯定会问其中的主题曲这里放上La Seine-Sean Lennon&vanessa paradis(这是双人合唱的,女主单人唱的只要搜vanessa paradis就能找到)
【动画】明月守护者(Mune, le gardien de la lune)【2014年】【法国】
故事讲述爱闯祸的无名小卒缪恩,有一天阴差阳错得成了重要的月亮守护者,而他任职第一天就造成大错,间接导致太阳被偷、月亮消失、世界大乱。于是,他不得不携手太阳守护者和蜡质姑娘茜尔,展开一场大冒险,揪出混乱背后的黑手,拯救世界。
他们没开口唱歌,但请注意,背景音乐很动听!话说缪恩抱着月亮的那幕我截下来当桌面了,男主真的好可爱啊。
【动画】仲夏夜魔法 2015【卢卡斯动画新作】【美国】
这是一部不看脸的动画,一言不合就是飙歌,尤其是女主的歌声让我印象深刻。男主是那只蚊子!看久了我竟觉得帅!说实话我觉得女主也没多好看啊(喂!)女主比男主帅系列。
←这是女主
【动画】《机械心》2014【法国】
这个真的是部奇幻动画,意境很深,琢磨不透,我唯一看懂了母爱。歌很好听,最后的场景唯美到让人落泪。画风可能没有以上几部那么容易让人接受,但男主是最帅的一个。毕竟是讲了人的故事233
【动画】《海洋之歌》2016(爱尔兰)【喜剧/动画/家庭/冒险】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(2009)
最近疯狂迷上韦斯安德森的电影,这是其中他拍的唯一一部动画电影,这个跟歌舞类一点边都沾不上了。风格沿袭了导演一贯的讽刺隐喻冷幽默,那令强迫症由内而外感到舒适的对称感,无一不让我深深着迷。(这里推荐一下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刚开始是冲着它响亮的名头去的,看了之后完全被剧情和鲜艳的色彩迷倒。)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剧情较之上面几部推荐的动画电影,要精彩得多。而且电影的音乐一响起,就会让你有按暂停去搜歌的冲动。B站优土都有,直接百度一下就可以看了。
(以后大概还会更新,不推荐凯尔经的秘密,背景过于宏大不了解爱尔兰历史的人看不懂,然后涉及宗教战争等问题,虽然成就很高,但如果不打算深挖的话,只会浪费一部好电影。)
推荐几部画风比较阴郁但是一点都不恐怖,也不属于歌舞类的动画。
《怪兽屋》(我最后看哭了)
《鬼妈妈》(我还以为这是讲母爱的,我真是太天真了)
《科学怪狗》(哈哈哈脑洞突破天际)
《西葫芦的生活》(一群被抛弃的孩子的故事,看哭了)
推荐几部个人心目中的日本优秀动漫
《食梦者/爆漫王》看过死亡笔记吗?这是两位作者继死亡笔记之后再度合作的作品,慢热,但是燃啊!我看完之后跟打了鸡血一样,甚至治好了懒癌拖延症(然而也只是治愈了一阵子)人生若有梦想和老友,无需啤酒与女友。(之前有提到过棋魂,但是因为不是两人合作的,所以删掉了~棋魂也很好看的!)
《钢之炼金术师FA》注意我推荐的是FA版,也就是原作的版本,2003版由于是动画组原创,后面的剧情虐死人不偿命。FA笑点比较多,而且每个人物较之于03版也比较圆满。当然喜欢虐的童鞋可以去看03,一样很优秀。
《监狱学园/绅士学园》深井冰番,却又莫名的燃,不要去看真人版。真的很好看!!!
爬上来更新,主要是为了一部新出的番外。
《NO GAME NO LIFE 》又名《游戏人生》
一开始,听说主角是松冈祯丞听说是网游异世界听说是后宫向,我以为又是一部桐人开小号的番……但是我错了!!!这部番真的好好看!!
比起刀剑领域,它的优点在于贴近现实、世界观宏大、剧情更加紧凑有趣、女主不会让人觉得麻烦……
番外我看得哭成狗,有一部剪辑视频名为《弱者》,点击率收藏量硬币量都排在B站前十,里面有一段宣言就是出自这部番,然后那个很红的“虎纹鲨鱼”就是这部番的OP。
喜欢热血、高智商对决、后宫、爽文之类元素的可以去看看!